2022年05月10日
第0220220510C版:

来安司法局开展“尊法守法”专项活动

本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引导农民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来安县司法局从年初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系列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深入企业、工地,向农民工广泛宣传《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针对农民工关心的讨薪难、工程款拖欠等问题,志愿律师进行详细解答,指导他们如何正确依法维权。

全面排查,及时化解。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职能作用,大力排查劳动关系矛盾纠纷,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劳动关系矛盾风险较突出行业的农民工群体,聚焦因用人单位单方面变更劳动合同、降薪欠薪等引发的劳动争议,及时发现苗头隐患线索,实现抓早抓小。同时对排查出的劳动用工、工伤赔偿等矛盾纠纷,及时开展化解,大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部门联动,助力维权。有效依托“12348安徽法网”等线上平台,高效便捷地为农民工释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加强与工会、人社等部门的联动协作,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多方协作机制,建立法律援助、劳动监察等机构的沟通联络机制,加强案件跟踪督导,全方位监管案件质量。 (李 丽)

2022-05-10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67659.html 1 3 来安司法局开展“尊法守法”专项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