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0日
第A01版:要闻

王图强赴市直有关单位开展调研

谋深谋细发展规划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太新)11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率调研组,深入市发改委、市财政局,以座谈会形式,就“十四五”规划编制、绿色能源发展、财政收支运行及民生工程实施等情况进行调研,并为规划编制、产业发展等积极出谋划策,助力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决策部署,抢抓政策新风口,谋深谋细光伏产业发展规划,奋力打造世界级光伏产业基地;要聚焦短板弱项,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在市发改委,听取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王图强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如何发展壮大光伏产业提出看法和建议。他指出,要加强顶层设计,在规划中把滁州的区位特别是产业优势凸显出来。要坚持一体规划,搭建大的应用场景,强化运维体系建设,探索建立实验室,打造创新中心,着力提高信息化水平和科研能力,展现滁州绿色能源优势和科技力量,努力提高科技成果运用转换效率。要在招大引强上再下功夫,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设立光伏发展基金,构建大物流,推进产业多链条融合发展,推动我市光伏产业发展行稳致远。

在市财政局,王图强认真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指出今年各项目标有望如期完成,背后有财政人的辛勤付出。就下一步工作,王图强指出,要聚焦市委决策部署,既考虑当前,又谋划好明年,为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要创新打法,建立完善联动分析机制,督促各地重视民生保障。民生保障面要更宽,关键是补齐短板,让人民群众更满意。

调研中,王图强还深入了解了军民融合发展情况。

2021-11-30 王图强赴市直有关单位开展调研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55728.html 1 3 谋深谋细发展规划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