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31日
第A01版:要闻

《滁州文化丛书》首发

本报讯(见习记者郑成雪)5月28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组织撰写、黄山书社出版的《滁州文化丛书》首发式在滁州举行。

据了解,《滁州文化丛书》历时3年编撰而成,第一辑收录8部作品,包括《醉翁亭畔话醉翁》《朱元璋与淮西集团》《王阳明在滁州》《封疆大吏吴棠》《国立复旦校长章益》《故事里的琅琊山》《滁州古建筑的前世今生》《滁州民俗面面观》,逾150万字。《丛书》内容丰富,史料翔实,视角新颖,文字活泼,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滁州文化故事,展现了滁州文化的不朽魅力。这对于推助滁州文化旅游、促进滁州文化开发、提升滁州文化品位和美誉度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

首发式现场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市档案馆、市图书馆、滁州学院图书馆、市博物馆等8家单位接受赠书。

2021-05-31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40413.html 1 3 《滁州文化丛书》首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