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31日
第A01版:要闻

郑宏来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汪建中陪同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邦军)5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郑宏率队深入我市定远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开展调研。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政协副主席李世平陪同调研。

张桥镇管李村2014年被识别为贫困村,2018年实现整村出列。近年来,该村坚持“一抓双促”,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村集体经济收入由不足3万元的薄弱村发展为年收入迈过百万元的集体经济强村。郑宏实地走访管李村村部、定远县富桥农业有限公司,详细听取相关汇报。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立足当地实际,保持政策稳定,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

脱贫户杨国永、童传云之前分别因残、因病致贫,通过地方政府的帮扶措施和产业扶持顺利脱贫。郑宏来到他们家中,与他们拉家常、叙真情,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叮嘱当地干部要协助做好各项工作,夯实脱贫基础,巩固脱贫成果。

池河镇池阳回民村瑞之宏电子扶贫车间总投资200万元,2018年建成,主要研发、设计、生产计算机面框和计算机滑鼠片等。今年1到4月,公司产值1657万元,利税237.6万元。该车间稳定带动就业45人,其中贫困人口15人,月工资4000元以上。郑宏深入扶贫车间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效益、带动就业增收等情况。对该项目的带动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一再叮嘱随行县镇干部要继续强化产业支撑,拓展村集体增收和脱贫户就业渠道,注重产业绿色环保,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

郑宏还深入安徽金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项目规模、生产等情况,了解该项目带动就业、带动贫困村增收情况。郑宏强调,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过渡期“四个不摘”要求,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创新工作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脱贫户实际困难相结合,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不松劲、不懈怠、不停顿,坚决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为推进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2021-05-31 汪建中陪同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40408.html 1 3 郑宏来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