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6日
第A08版:要 闻

扬帆再起航 奋楫新征程

全媒体记者张开兴

“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释放了‘十四五’开局之年‘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的强烈信号。”滁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潘金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滁州经开区站在“两个百年”交汇点和“十四五”新起点,将以“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发姿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南京都市圈发展机遇,扬帆再起航、奋楫新征程,为滁州新一轮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我们始终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重点将聚焦招大引强,奋力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潘金钟表示,将高强度推进招商。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谋项目、引项目、抓项目,继续开展全员招商活动,全年确保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0个、新开工30个、新投产30个,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60亿元,确保百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再有新突破。将高效率集聚产业。

聚焦园区主导产业和战新产业,探索实施“链长制”,围绕三大传统主导产业及光伏新能源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强新兴产业研究,创新招商方式,力争在新兴产业集聚上实现新突破。将高水平“腾笼换鸟”。加大闲置土地和低效能企业处置力度,分门别类、因企施策、依法处置,确保新项目引得进、老项目盘得活,切实突破土地瓶颈制约,释放有效投资需求。

项目要招引,更要快落地。对此,滁州经开区将持续开展“两重”攻坚行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潘金钟说,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分析研判制约项目建设进度的问题难题,打通项目建设中的“中梗阻”。同时,还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倒排工期、开足马力、大干快上,迅速掀起大抓项目、快建项目热潮。

新阶段再出发,营商环境至关重要,滁州经开区将深入开展“双对标”活动,全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具体来说,就是不断优化园区的产业政策、配套设施、生活环境等,深入企业车间,走进项目现场,纾解矛盾问题,真正做到“真帮”。坚持在服务企业一线比形象、在项目推进一线比作为,着力研究解决企业在证照办理、土地规划、建设审批、政策兑现、人才引进、用工保障等方面诉求,真正做到“会帮”。坚持现场办、盯着干、围着转,对企业的诉求马上有应、马上就到、马上就办,细化、量化重要推进节点,帮助制定路线图、时间表,真正做到“快帮”。

2021-02-26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32762.html 1 3 扬帆再起航 奋楫新征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