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6日
第A07版:综合新闻

同乐街道多举措让新时代文明实践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报讯 一直以来,南谯区同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建设好阵地资源为依托、以丰富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完善机制建设为保障、以提升城市精神文化生活及居民文化素质为己任,努力让新时代文明实践飞入寻常百姓家,让辖区居民共同共走出幸福“同乐”路。

有效整合资源,建强实践阵地。积极整合辖区原有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把现有的阵地场馆提升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要阵地。同时,联合南谯区团区委、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共同打造青年之家、地震科技馆、同乐长廊、市民文化乐园等阵地,并通过与阳光社工共同打造“守护天使”项目站,招募二实小特色老师在阳明社区新时代文明时间站开展“小麦芽”课堂。

调动社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一手抓“内孵”。加强志愿服务项目的孵化和培育,目前孵化志愿服务项目4个、志愿者集中培训12次,表彰先进志愿者30余人。一手抓“外引”。积极引进社会公益组织的专业志愿服务队,向先进地区、先进单位、先进站所积极学习,把适合当地风土人情的好的经验引进来。

强化工作保障,推动深化拓展。强化资源整合和辖区共有资源融合,统筹使用,协同运行。在机构、人员、设施等权属不变的情况下,根据文明实践活动的需要和群众的需求,进行统筹整合、共享使用,提高公共服务资源综合使用效益。制定《同乐街道志愿者积分奖励回馈机制》让志愿者握在手里的“积分”成为爱心循环的途径。

丰富实践活动,教育引导群众。通过整合共建单位、非公企业、社区组织等红色资源,统筹多方力量,兼顾具体业务,以点带面、全面开花。2020年,登记注册志愿者3874人、累计开展活动1185场、参与人次27687人。 (吴 静)

2021-02-26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32752.html 1 3 同乐街道多举措让新时代文明实践飞入寻常百姓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