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5日
第A02版:综合新闻

新春“大礼包” 暖心又鼓劲

——市政协委员进宋郢社区开展“四个一”活动侧记

全媒体记者王太新

“不仅帮我装修了房子,而且节假日就来看我,为我送米送油,这份关怀真是太暖心啦!”1月29日下午,见到又来看望自己的市政协委员、滁州升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阚乃地等人,滁城金燕小区88岁老人王仅汉犹如见到了亲人一般,一把拉住了阚乃地的手,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新春伊始,市政协宋郢委员小组提前谋划,走进所联系的滁州经开区城北办事处宋郢社区,开展一次学习、一次走访调研、一次微协商、办一件实事“四个一”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示委员作为、体现委员担当。

当天,凛冽的寒风中,委员们拎着米和油,来到金燕小区,一一走进5户困难老人的家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让老人们倍感温暖,感动地连说“党的政策好”。

送温暖结束后,宋郢小组的委员们来到社区会议室,与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集中学习市“两会”精神,向大家征求“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的意见建议。得知金燕小区内有一条小河,居民希望这条小河能得到美化、绿化时,政协委员现场打起电话,与有关部门协商起来。

“正是有像你们这样的好同志,老百姓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我对你们的工作很满意,希望新的一年你们常来。”座谈中,老人何培森深有感触地说。“自去年4月活动开展以来,你们多次到社区慰问,开展活动,帮忙解决问题。你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让我们感动,也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请收下这面锦旗。”说着,宋郢社区党委书记熊友江将一面写着“政协委员进社区 携手共建解民忧”的锦旗送到了市政协委员的手中。

“新的一年,我们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在‘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的平台上认真履职尽责,当好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凝聚共识、推动问题解决等方面继续发力,为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宋郢社区贡献智慧和力量。”采访最后,宋郢小组的委员们这样表示。

2021-02-05 ——市政协委员进宋郢社区开展“四个一”活动侧记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31729.html 1 3 新春“大礼包” 暖心又鼓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