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5日
第A01版:要闻

滁州港发挥港口优势助推经济发展

本报讯 去年以来,滁州港不断探索创新管理方式,改善货物装卸工艺,为企业提质增效的同时,始终坚持以完善制度,严格流程为抓手,规范企业管理行为。全年港口完成吞吐量401万吨,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98%,接近翻番,吞吐量增长率位居全省港口前列。

据了解,滁州港由安徽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滁州港投公司运营,港口位于来安县汊河经济开发区,是安徽省八大区域性重要港口之一。该港口于2016年12月份开工,共建有4个1000吨级泊位,设计年吞吐量178万吨,2018年2月建成开港,主要从事散货和杂物装卸服务。经过短短两年多的发展,如今已成为滁州市乃至皖东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托和平台。

“港口的发展之所以能够如此迅速,离不开滁州市、县政府和各级行政管理部门为滁州港提供的‘保姆式’服务和灵活宽松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在这里有了归属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滁州港董事长祝永辉介绍,未来,滁州港将大力推进港口资源整合和规模化发展,加强多式联运立体交通体系建设,不断拓展港口现代物流功能,提升港口绿色智慧平安水平,提高行业管理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港口优势,推动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金鑫)

开展双对标 打造亭满意

2021-02-05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31722.html 1 3 滁州港发挥港口优势助推经济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