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5日
第A05版:综合新闻

三界镇打造长三角区域炭科技产业聚集区

本报讯 木醋液、净水炭、木炭洗面奶……近日,在明光市三界镇辖区内的安徽炭元高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展览大厅内,陈列的木炭工艺制品、木醋液、木炭净水品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参观。“这些产品兼具环保、安全、绿色等特点,是我们依托南京工业大学生物资源工程研究所、南京工业大学生物资源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持续创新的成果。”安徽炭元高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银水说道。

今年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三界镇经济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该镇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战略机遇,聚焦创新创意木业、高端食品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积极探索形成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新模式,奋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产业集聚地。

截至目前,该镇实现入库税金734万元,同比增长32.4%,其中产业园区内企业实现入库税收567万元,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产值29283万元,同比增长20.23%,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利税3023万元,同比增长19.29%,固定资产投资实现8155万元,其中工业投资3447万元,超额完成任务72.25%。2020年1至12月,全镇实现入库税收1023万元,全镇工业企业产值达到37683万元,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企稳回升势头强劲。

(金茂璐)

2021-01-15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29191.html 1 3 三界镇打造长三角区域炭科技产业聚集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