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1日
第A02版:综合新闻

曲艺新作创编完成 讲好模范感人故事

本报讯 日前,由滁州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南谯区文明办联合创作的曲艺作品——琴书《四代人的绿色守望》创编完成。该作品根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高青旺、高红的先进事迹改编,讲述高青旺信守祖辈父辈当初的承诺,60多年矢志不渝,扎根深山造林护林;女儿高红遵循家训、坚守承诺,放弃在城市工作的机会,成为林场唯一的女护林员。一家四代传承坚守山区,接力祖辈承诺播绿护林,让6万亩荒山变林海,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谱写了江淮分水岭上“塞罕坝精神”的中原篇章。表演者用富有地方艺术特色、生动活泼的表现形式,勾勒了他们平凡而又伟大的护林形象。

市文明办在组织2020年全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活动中,将大柳民间艺术团表演的琴书文艺作品《四代人的绿色守望》纳入展演计划,目前已圆满完成该作品进企业、进社区等领域的演出4场次。每次演出,观众均被道德模范的高尚品质和奉献精神所打动和感染,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落实点滴,遵模范、爱模范、颂模范、学模范、做模范,不断凝聚起皖东大地强大的社会正能量,弘扬新时代的文明风尚。 (鲁 艺)

2020-07-21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14990.html 1 3 曲艺新作创编完成 讲好模范感人故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