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第A05版:记录见证

2013我市获得长三角城市“户口簿”

2013年4月13日,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十三次市长联席会议在合肥召开。经过长三角城市22位市长的投票表决,滁州顺利加入“长三角俱乐部”,获得了长三角城市的“户口簿”。

为了深入融入长三角,我市在经济、交通、旅游等方面,与长三角地区展开了紧密合作,逐步实现与长三角地区在经济、社会、文化、环境等领域的一体化。

拿到长三角“户口簿”只是开始;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之中,方是始终。2018年,我市提出实施“大江北”战略,建设“大江北”协同发展区。高度重视与长三角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额和通车里程一直稳居全省前列。推进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宁滁两市签署了“顶山—汊河”、“浦口—南谯”等“1+2”合作框架协议。立足于自身主导产业方向和资源比较优势,致力于与长三角发达地区构建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产业分工和生产协作体系。如今,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理念已在全市全面形成共识,我市着力在“十四五”期间,立足“建设合宁之间区域性新型中心城市”定位,争当安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先行者。

2020-12-31 3 3 皖东晨刊 content_27656.html 1 3 2013我市获得长三角城市“户口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