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第A04版:记录见证

2011来安风电场发出首度皖产风电

2011年1月6日,安徽省首个大型风力发电新能源项目——220千伏来安风电场一期工程运行投产,实现我省风力发电零的突破。该风电场分五期建设,全部建成后年上网电量4亿多度,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10多万吨,同时也可减少多种有害气体和废气排放。该项目由中国国电安徽龙源风电公司投资建设,是央企与安徽省对接的重点引资项目,投资总额近20亿元。

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在全国各地贯彻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理念的宏观经济大环境下,我市风力发电发展也驶入“快车道”。“十三五”以来,来安县加快风能资源的开发利用,目前已累计建成风电场8个,装机约40万千瓦,占全市装机的三分之一。2010年以来,我市已累计建成风电场25个,装机约120万千瓦,年可发电约23亿度,相当于年可节约标煤约72万吨。

2020-12-31 3 3 皖东晨刊 content_27650.html 1 3 2011来安风电场发出首度皖产风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