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第A01版:要闻

《皖东晨刊》停刊纪念特刊

告别,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策划

王 青

汪 勇

曹建中

包增光

徐 菊

□责编

徐 菊

郑爱平

黄 蔚

□美编

魏 星

张 晗

2版:办报历程

3版:视觉记忆

4-5版:记录见证

6版:编读情深

7版:报人感言

亲爱的读者:

您今天拿到的这份报纸是《皖东晨刊》纸质版的最后一期——停刊号。

回首2004年7月1日,仿佛那一纸创刊号油墨犹新,那一声“激浊扬清、关注社会”“做百姓的知音、做百姓的朋友”言犹在耳,那一份“倾力打造滁州人自己的早报”情怀依旧……

在过去的16年里,我们曾执着地做这座城市忠实的记录者和热情的传播者——街头巷尾发生的新鲜事件、社会发展的点点滴滴、千家万户的喜怒哀乐、百姓生活的柴米油盐,始终牵系着我们关注的目光,聚焦着我们记录的镜头,更新着我们播报的视角。我们热爱倾听这座皖东城市心跳的声音,触摸她活力的脉搏,追寻她变幻的足迹,感受她迷人的温度,描绘她多彩的形象……

并不是想沉浸于过去的步履,只是回首初心,梳理来路,会让我们更加明晰未来的定位和走向。在媒体融合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其实一直在思考,在探索,在尝试。转型、深度融合、精准传递……是我们当下迫切要解决的重大课题。

于是,在2020年这个辞旧迎新的岁末,我们为《皖东晨刊》按下了暂停键。然而,这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休止符,报纸虽然停刊,新闻不会停止。在这全民记者的时代,我们会倍加努力,以专业的精神和姿态,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承担起这份“记者”的职责,用眼,用手,用笔,用相机、手机,用抖音、短视频、公众号、客户端、新闻矩阵……最重要的是用“心”,记录这扑面而来的鲜活新闻,这热烈灿烂、复杂多变的世界,这“万家灯火”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城市中值得报道的每一个人。

纸质的晨刊虽然停刊,但是,搭载上融媒体的快车,我们将会以更加智能、更加迅捷、更加便利的方式与你再度相见。让我们相会在即将到来的春天……

2020-12-31 《皖东晨刊》停刊纪念特刊 3 3 皖东晨刊 content_27641.html 1 3 告别,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