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05日
第A03版:综合新闻

滁州学院将迎70周年华诞

晨刊讯 2020年是滁州学院建校70周年。日前,滁州学院发布公告,为回顾学校发展历程,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果,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决定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诚邀历届校友参加,同时就校庆活动向社会各界征求宝贵建议。

滁州学院前身是创办于1950年的滁州师范学校;1977年设立安徽师范大学滁县教学点(滁州分校);1980年更名为滁州师范专科学校;2004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并定名为滁州学院。经过不断建设发展,该校已成为“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安徽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学校。学校荣获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获批安徽省首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安徽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学校扎根安徽、面向全国,已累计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和输送了8万余名优秀人才。

2020年11月7日,滁州学院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滁州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几代师生共同奋斗,该校已成为一所以工、管为主,工、管、文、理、经、教、农、艺八大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应用型大学。举办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回顾70年发展历程,总结、展示70年办学经验和成果,对于凝聚师生员工和校友力量、进一步推进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校将以此作为砥砺奋进的新起点,继续提高办学实力和水平,朝着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目标迈进。

据悉,滁州学院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将按照简朴隆重、务实尚新原则,践行“共享·共庆·共创”理念,赓续大学之道,弘扬学术文化,促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记者刘 晨)

2020-08-05 3 3 皖东晨刊 content_16127.html 1 3 滁州学院将迎70周年华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