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0日
第A02版:综合新闻

敬业奉献 家庭和睦

——记滁州市文明家庭刘传伟家庭

琚 文

刘传伟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互敬互爱的家庭,夫妻两人爱岗敬业,女儿积极向上,一家人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德治家,赢得了周围人的一致赞美。该家庭获评2021年滁州市“文明家庭”。

刘传伟是一名党员,多年受到党的教育和培养,对党怀有深深的感情。2018年11月,消防部队整体转隶至应急管理部序列,戎装虽变、初心不改。刘传伟不论做什么事情,都充分延续发挥军人本色,认真履行职责,处处以身作则。他雷厉风行,面对各项工作任务,都能够不折不扣完成。无论是在灭火救援指挥一线,还是在抗震救灾的调度前沿,作为指挥长的他都会身先士卒,坚定地扛起减灾救灾大旗。在他分管的战训领域,支队4次获评“全国消防救援救援队伍执勤训练工作先进支队”,取得全省实战化大比武两连冠,蝉联全省冬训考核“九冠王”。

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夫妻俩在外辛勤工作、干事创业,在内努力协调家庭事务,共建和睦家庭。妻子张晶是社区工作人员,她总是把家中的事情打理得井井有条,从不让丈夫因家事而分心影响工作。刘传伟家庭有着淳朴节俭的家风,在生活中追求淡泊,不贪图享受,精打细算,用之有度。张晶经常督促丈夫要明白努力拼搏至今的艰难,时刻提醒自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在教育子女上,刘传伟夫妇鼓励孩子在学好课内知识的同时,还要多看课外书籍,努力参加社会实践,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和高尚的思想情操。夫妻二人总是以公序良俗为标准,从不说脏话、不搞封建迷信、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为女儿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女儿在耳濡目染下,从小就知书达理、尊重长辈、遵规守纪,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得到了良好的教育和培养。

2024-03-20 ——记滁州市文明家庭刘传伟家庭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110226.html 1 3 敬业奉献 家庭和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