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第A01版:要闻

全力打造链接长三角和中西部的物流枢纽

本报讯(黄玉萍 全媒体记者李邦军)近期闭幕的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对邮政快递业实施降低物流成本和加强寄递配送设施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促流通、保民生的重点领域,我市邮政快递业将加快建设现代寄递物流体系,引导现代物流发展,为滁州全力打造链接长三角和中西部的物流枢纽作出更大贡献。

健全服务网络体系。构建“枢纽+通道+网络”的现代寄递服务网络体系,发挥区域快递分拨中心优势,加大电商特别是长三角地区电商的招引力度,发挥“鲶鱼效应”,激发快递企业活力。利用邮政“乡乡设所,村村通邮”的网络优势,打通农产品产销“最后一公里”。优化城市末端配送,更好服务长三角地区企业寄递需求。

持续完善基础设施。以构建大交通、打造大物流、发展大公交为导向,加快完善综合交通运输服务体系,推进交通快递物流和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把滁州的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竞争胜势,全力打造链接长三角和中西部的物流枢纽。引进更多快递企业区域性总部在滁投资,提升快递服务水平,带动快递后市场服务。

加快发展智慧物流。对标长三角城市群,加强人工智能等现代科学技术在邮政快递业的应用,持续提高邮政快递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早日建成江北物流枢纽,进一步降本提质增效,不断提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积极参与长三角标准化体系建设,搭建区域合作平台,打造专业化、高效率、低成本邮政快递体系。

2024-03-19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110147.html 1 3 全力打造链接长三角和中西部的物流枢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