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2日
第A01版:要闻

老年助餐点加装电梯变现实

——我市人大代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系列报道

全媒体记者王太新 通讯员张 丽

去年4月,政府部门在南谯区凤凰城小区办了个老年助餐点,里面还配有乒乓球桌等健身设施。然而,这样一个好地方竟让小区里的老人既喜又忧。喜的是吃饭方便了,也有娱乐活动的场所了,忧的是助餐点位于3楼,老年人爬楼不便。

没过多久,事情迎来转机。南谯区人大代表、阳明社区党总支书记杨金国来到凤凰城小区了解社情民意,正好遇到了88岁老人张庭法。张庭法是独居老人,有助餐需求,但对楼高上不去的烦恼深有感触。他代表小区里有同样需求的老年人,向杨代表说出了这个“甜蜜烦恼”,并提出加装电梯的想法。

政府花钱建的老年助餐点,不能因为楼高上不去而成了摆设。老人们说得对,应该想办法解决上楼难问题。杨金国想到,要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和作用,通过提建议把老人们的心声反映上去。

回去后,杨金国立即写了条建议,提交至南谯区同乐街道人大工委,随后被转交到南谯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并得到了重视。很快,这条建议就被交办至南谯区民政部门。

几天后,南谯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主动联系上了杨金国,并来到凤凰城小区实地查看情况,与杨金国、小区居民一起商量解决方案。方案很快出来了:民政部门出资27万元为老年助餐点加装电梯。

“代表建议”变成了“落地行动”。去年年底,老年助餐点配上了崭新的电梯。上楼方便了,老人都愿意到助餐点了,吃个饭、打打牌,切实感受党委、政府带来的温暖。

“政府部门非常重视老百姓的事情,每次提的建议都能得到及时回复、认真办理,这增强了我干好代表工作的信心,今后将继续深入一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推动政府‘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杨金国说。

南谯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郑宏兵介绍,南谯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围绕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目标,制定“三抓三提高”工作举措,抓月报、提高征集数量,抓办理、提高行动质效,抓宣传、提高群众满意度。截至今年4月底,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共提出意见、建议6877件、交办4750件、办结4507件,一大批民生难事得到圆满解决,代表的满意率、群众的获得感显著提升,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23-06-02 ——我市人大代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系列报道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92939.html 1 3 老年助餐点加装电梯变现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