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2日
第A01版:要闻

王图强调研物业管理工作时强调

找准痛点持续跟进解决问题 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张 瑜)6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率队开展物业管理工作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强调要聚焦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摸清全市物业管理现状,找准痛点难点,持续跟进并解决问题,切实提升物业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发挥人大“法治强保障,监督促落实”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将调研结果转化为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滁州经开区安康苑小区、南谯区银东社区清流丽景小区、琅琊区滁阳街道翡翠湾小区,围绕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运行、存在的问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和人大代表关于物业工作的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开展调研,并在滁阳街道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住建局关于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和物业管理情况汇报。

王图强强调,物业管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发展和城市功能品质的民生大事。要切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认真收集整理基层反映的矛盾问题,俯下身来向群众学习,向滁州成功的实践亮点学习。要深入开展“解剖麻雀”式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的痛点难点,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具体建议,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扎实推动问题解决,将“为民办实事”具体化。要在组织上、重视上下功夫,把物业管理纳入社区治理体系,加强指导和统筹协调;要走好群众路线,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发挥基层协商民主和人大代表示范引领、监督作用,加强业主委员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明确业主的权利、责任和义务,提高物业管理中的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加强党建引领,深化“红色物业”建设,推动物业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保障建设有品质、物业管理有品牌、群众生活有品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永进,市人大城建环资工委、财经工委、法工委组成人员,市住建局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2023-06-02 王图强调研物业管理工作时强调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92937.html 1 3 找准痛点持续跟进解决问题 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