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第A06版:专版

天长市工业学校

天长市工业学校始建于1964年,1997年成立天长市职业教育中心,2013年更名天长市工业学校,与天长市高级技工学校、天长市教师进修学校合署办学,校园占地面积480亩,建筑面积逾14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393人,在籍学生5947人,专业课教师220人,其中“双师型”教师204人,占比为92.7%,为全面提高学校专业技能教育教学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实训设备总价近7000万元,建成80个校内实训室、63家校外实习基地、110个多媒体教室和3个智慧录播教室。承担天长市职业教育、成人教育、社区教育和每年近5000人次的教师培训及4500多人次的各类社会培训。

学校专业设置完备,开设有计算机应用、数控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幼儿保育、作物生产技术等21个专业。开设专业主动适应天长先进制造、现代信息技术和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需求,努力做“实”面向第一产业的作物生产技术等涉农类专业,做“强”面向第二产业的数控技术应用等先进制造类专业,做“大”面向第三产业的计算机应用、会计事务、幼儿保育、旅游服务与管理等服务类专业,做“精”面向新兴产业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等专业。根据发展需求,2022年新增护理、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工业自动化仪表及应用专业,2023年新增园林景观施工与维护专业。

近年来,学校抢抓发展机遇,秉承“面向市场、彰显特色、服务学生、回报社会”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育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以“引领安徽、全国一流、长三角现代化职业名校,扎根天长大地办职校,办天长人民满意的职业学校”为定位,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探索出一条特色鲜明的职教办学之路,培养了一批德技双修的学生,对地方工业经济的反哺作用日益凸显。

2016年以来,在省级技能竞赛中获45块金牌、83块银牌和82块铜牌,在国赛中获2块金牌、9块银牌和13块铜牌;有2014名同学通过职教高考考取本科院校,其中有59名同学因技能大赛获奖被本科院校免试录取。每年还有近千人升入高职院校继续深造,为省内外高校输送了大批具有合格文化知识和扎实技术技能的优秀学生。

学校目前是集中职教育、技工教育、职业技术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中等职业学校,是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安徽省首批校企合作示范典型学校、安徽省首届文明校园、安徽省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学校、安徽省首批中等职业校智慧校园建设试点学校,2022年通过省A类优质中职学校评估。

2023-05-26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92629.html 1 3 天长市工业学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