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第A06版:专版

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

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是全国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中学、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荣获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第二批“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安徽省特色示范学校、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省级安全生产技能实训基地,滁州市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单位、全市农民工培训基地、阳光工程培训基地等称号。

学校占地面积441亩,现有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下辖滁州交通驾校,是滁州市办学最早、师资力量雄厚的二类综合驾驶培训学校,有标准化驾驶员培训场地4万平方米,迄今为止已为社会培训和鉴定各类技术人才30余万人。

学校设有五年制高职教育、中专教育、高级技工及技师教育、各类非全日制教育和社会职业资格培训及鉴定服务。下设机电与汽车工程系、经贸与信息工程系、建筑与环境工程系、社会文化艺术系。目前全日制在校学生5880余人,年培训和鉴定各类学员15000余人。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306人,副高以上职称104人(其中正高级教师2人,特级教师1人),中级职称81人,研究生学历23人,双师型教师112人,学科带头人7人,名师工作坊4个。

近年来,学校注重内涵提升,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学校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能力比赛、“三优”等教科研比赛,先后获得省级奖项15项,市级奖项39项,2022年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学校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机制,技能竞赛成绩显著。近几年共获得国赛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省赛一等奖23个、二等奖41个、三等奖30个。

近年来,学校全力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全面推动校企协同育人。加强与中航国铁、武汉伟创聚赢、武汉中科润达等企业合作,并与滁州市多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现代学徒制、冠名班等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学生的综合素质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继续实行“54321”发展战略,即坚持“内涵、特色、创新、开放、多元”的办学理念,坚持“技能型、地方性、合作式、品牌化”的办学定位,坚持“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等职业教育、社会技能培训”三轴联动的办学模式,坚持“德技双修、知行合一”办学方向,努力实现“省内一流”办学目标。

2023-05-26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92627.html 1 3 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