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8日
第A07版:综合新闻

匠心铸精神 技能耀未来

本报讯 5月14日,2022年度“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5G+MR资源开发全国总决赛在滁州城市职业学院闭幕。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承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支持。来自江苏、安徽、天津、河南、山东、河北、湖北、广东、上海、江西等地近30支教师和学生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技能考核两个环节。赛场内,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操作规范,充分展示扎实的技能功底;裁判组一丝不苟认真评判,保证赛事工作公正、顺利、有序进行;赛场外,多名志愿者和大赛工作人员,为赛项提供技术支持、后勤服务、医疗保障等各项支撑,有效保障了赛事安全平稳顺利运行。

据悉,在本次大赛中,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职工代表队、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队分获职工组、学生组一等奖,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司丽丽老师、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夏红梅老师获评学生组优秀教练,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王凌云获评职工组优秀教练,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罗钢老师获评大赛优秀裁判员,滁州城市职业学院钮群、王轶获评大赛优秀工作者,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遥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评本次大赛突出贡献单位。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承办国家级比赛的能力、水平和实力,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不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 蓉 张秀梅)

2023-05-18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92150.html 1 3 匠心铸精神 技能耀未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