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5日
第A01版:要闻

市党政代表团赴苏州学习考察

曹路宝会见许继伟吴劲一行

本报讯(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吕静远)5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率市党政代表团赴苏州市学习考察,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深化两市交流合作,加快中新苏滁高新区建设发展进行对接会商。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会见代表团一行。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周文芳,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中新苏滁(滁州)开发有限公司总裁何建埠;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市政协主席朱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爱军,市领导王飏、唐晓东、沈觅、潘国强,市政府秘书长俞愉,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志松等参加活动。

会见中,曹路宝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滁州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滁州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5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座谈会3周年。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努力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锻造长板、贡献长板。中新苏滁高新区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成果,长期以来受到两省、两市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双方合作成效显著。当前,苏州处于新一轮重大战略发展转型期,正加快推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不断增强自主可控能力,塑造更强的集群优势、技术优势、质量优势,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苏滁两地进一步增进友谊,持续强化苏州工业园区与中新苏滁高新区之间的务实合作,深化科技创新、产业发展、金融服务、园区建设等领域交流,推动形成更好互动发展格局,努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合作典范。

许继伟、吴劲对苏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滁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苏州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钦佩,特别是营商环境、科技创新、战新产业培育等许多经验做法值得滁州对标学习。得益于皖苏两省的重视支持和苏州的大力帮助,中新苏滁高新区建设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跨省合作的成功示范。当前,滁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把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最大机遇、最大红利、最大势能,加快打造长三角的产业辐射腹地、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康养旅游目的地和吸引人才的集聚地,努力把中新苏滁高新区打造成省际合作的典范,成为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引领性、标志性成果。希望苏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滁州以及中新苏滁高新区建设发展,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在产业协同、金融领域、教育医疗、乡村振兴、干部交流、人力资源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力争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共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

在苏期间,市党政代表团实地参观考察了苏州高新区展示馆和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

2023-05-15 曹路宝会见许继伟吴劲一行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91830.html 1 3 市党政代表团赴苏州学习考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