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第A01版:要闻

我市多举措推进新建项目早投产早升规

截至2月份,我市新建投产入规企业数居全省首位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文刚 通讯员尹 皓)近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截至2月份,我市新建投产入规企业68户,居全省第一位,为全市工业经济增长持续引入源头活水。

我市全面摸排建立完善新投产项目入规培育库,对年内竣工投产项目进行梳理,制定“线路图”,定期深入项目现场,全面了解项目进度。今年一季度共摸排拟入规工业项目89个。同时,通过完善机制主动靠前服务,深入开展“四送一服”“遍访企业助企纾困”等活动,加强与统计部门联动,加大入规宣传。按照行政区域划分,分别建立市、县及园区包保服务机制,按照“四个一”联系包保制度,进行责任细分,实行挂图作战,不定期开展企业走访调研和帮扶工作,全力帮助企业解决运营中的发展难题,为企业升规纳规创造良好环境。

在此基础上,市县两级自上而下建立完善支持新建投产入规企业奖励政策,对新建投产入规企业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同时,强化政策宣传,及时将制造强省、民营经济、工业强市发展政策等各级各类政策精准送达企业,指导申报。据统计,2022年,全市共兑现升规奖励资金约3500万元。

2023-03-29 截至2月份,我市新建投产入规企业数居全省首位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88871.html 1 3 我市多举措推进新建项目早投产早升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