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4日
第A01版:要闻

我市掀起春季招商引资热潮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喻 松)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迅速掀起春季招商引资热潮。截至2月末,我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6个、完成首季“开门红”目标任务70.7%,新开工项目51个、新投产项目42个。

我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焦头部企业引“大”,紧扣重点产业引“强”,制定招商引资“春季攻势”活动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各县(市、区)和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完善重点项目储备库、招商中介库等,全力以赴“抓招商、促项目”。组建第五批43个“县干招商”小组,挖掘项目线索200余条、落地项目15个。坚持开年即“出征”,市级领导先后赴福建、北京、广州等地拜访对接重点企业110余家,初步达成投资合作意向企业超20家;各地及园区主动挖掘资源,今年累计外出招商140余天次、拜访对接目标企业160余家。全面推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等模式,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动在谈项目快落地、签约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1月29日,我市举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滁州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开工仪式,计划一季度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98个,涵盖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光伏新材料、健康食品等多个领域。

大力实施高质量发展“一号工程”

比学赶超再掀“双招双引”新热潮

2023-03-24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88593.html 1 3 我市掀起春季招商引资热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