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4日
第A11版:琅琊新闻

区住建交通局助力电梯加装提速提质提效

本报讯 为更好推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破解居民意见统一难、资金筹措难和行政审批难等问题,琅琊区住建交通局主动发力,不断强化政策宣传,提供全程指导,助力电梯加装提速提质提效,确保流程优化“零堵点”、服务方式“零距离”。

主动服务“答民惑”。为方便群众了解加装电梯政策和流程,区住建交通局以宣传走访的形式在各街道社区召开居民政策宣传会,针对他们提出的是否能加装,怎样申请加装电梯,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需具备哪些条件、申请主体和实施主体、申请加装电梯程序、费用分摊等问题向居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做好加装电梯前期指导和服务工作,区住建交通局在行政服务大厅设专项窗口,向办理加装电梯的居民提供政策咨询、审批代办等一站式服务。

深入走访“疏堵点”。对滁州市场加装电梯占有率较高的安徽省麦道电梯有限公司、安徽瑞格电梯滁州分公司等多家电梯企业主动“组团上门”辅导,围绕居民意愿、项目申报、成本预算、申请补助资金、加装后的运行管理等事项从各自实践的角度提出意见。区住建交通局通过优化审批程序、简化申请材料、实施监督验收简易程序助力企业节约成本,加速办证。

全程代办“提效率”。加速加装电梯办证流程,积极破解加装电梯报建难题,主动协调成员单位,加速推进各阶段办证时限,组织窗口人员上门服务,“一对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从“线下指导”到“线上帮办”,并帮扶做好项目竣工“预验收”的各项档案资料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后期“竣工即发证”,建立起与电梯加装企业“实时、双向”互动渠道,切实提高了网上办结率和群众便利度。 (陈丽萍)

2023-03-14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87998.html 1 3 区住建交通局助力电梯加装提速提质提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