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4日
第A08版:专 版

心花“路” 放 跑进春天

2023年中新苏滁焕新跑嘉年华鸣枪开跑

男子组前六名领奖现场

跑步爱好者冲出起点

“3、 2、 1,开跑!”3月11日上午9时40许,随着倒计时结束,中新苏滁焕新跑嘉年华正式开跑,500余名身着统一粉色赛服的跑步爱好者一齐越过赛道起点,如离弦之箭向着春光与终点争相竞发。

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盼,3月11 日,由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中新苏滁(滁州)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的“2023年中新苏滁焕新跑嘉年华”活动拉开帷幕。

“快来和兔子合影留念一下!”活动开始前,聚集在起点处的参赛选手和观众们被现场充满粉色和兔子主题元素的场地设计吸引,纷纷打卡拍照。据悉,此次焕新跑活动的赛道起自滨河北路与中新大道交叉口,经苏滁实验学校、滁州外国语学校等,最终到达鱼尾狮公园,赛道周边环境优美,参赛选手不仅可以欣赏到宜人的风景,还能领略中新苏滁高新区的无限魅力。

随着第一名选手成功冲线,随后的十余分钟内,多数选手跨过终点,并领取了专属的纪念奖章。“赛道全程井然有序,工作人员认真负责,沿途补给点设置科学合理,观众也非常热情,作为一名参赛者,我对这样的保障服务和比赛氛围很满意,如果有机会,下一次我还要来参赛。”一位参赛选手为活动“点赞”。

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组委会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从赛事筹备到圆满落幕,赛事组委会严密安排,道路管制保障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医疗卫生小组全程守护、沿途市民积极配合,每个环节的完美协作,让此次比赛得以安全、顺利地进行。”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当天,在鱼尾狮公园内南北两侧还分别设置了互动游戏区、休闲集市等,冰壶小将、灌篮高手、趣味抓兔子等趣味十足的游戏,气球艺人精彩的表演,琳琅满目的休闲集市吸引着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或漫步游玩、或品尝小吃、或观赏娱乐节目,云彩般的人群,幸福的笑语,让中新苏滁高新区处处洋溢着蓬勃朝气。

十年发展、一朝蝶变,一座青春洋溢的产业新城、激情昂扬的创业高地,正以奋进姿态崛起在滁东大地。中新苏滁高新区在大抓产业的同时,始终秉持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将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理念融入到城市发展的全过程,大王公园、鱼尾狮公园、苏州公园点缀方寸之美,成为滁州新网红打卡点;清流河景观带如蜿蜒玉龙,漫步其中享休闲之趣,苏滁更靓、滁州更美正从宏伟画卷变为美好现实。

本版选登活动部分精彩瞬间,以飨读者。

气球艺人表演现场

开跑现场

跑步爱好者与“兔子”合影

获奖选手展示获奖证书

跑步爱好者在鱼尾狮公园竞跑

灌篮高手游戏现场

精彩的表演吸引小朋友们驻足观看

参赛选手在起跑点舞台上合影

2023-03-14 2023年中新苏滁焕新跑嘉年华鸣枪开跑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87971.html 1 3 心花“路” 放 跑进春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