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31日
第A07版:琅琊新闻

城管做好年俗庙会保障工作

本报讯 为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年俗庙会城市管理保障任务,日前,琅琊区城管执法局周密部署、科学分工,积极备战庙会期间各项市容环境提升和商贸秩序规范工作,全力为广大市民群众和周边外地游客创造良好有序的游赏环境。

广泛动员部署。该局围绕市城管局印发的《2023年琅琊山庙会市容环境保障工作方案》,认真结合自身实际成立组织、健全机制,进一步细化、量化庙会期间人员职责分工、保障地段时段和管控质量标准,并于春节放假前利用工作例会提前进行动员部署,广泛动员全局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工作士气、提升队伍形象,确保各项保障任务落细落实。

严格规范管理。从庙会前一天开始,执法管理中队严格规范琅琊西路、三里亭和西涧路保障区域内商贸秩序与环境卫生维护,并在初九庙会当天对上述区域实施网格化管理,严禁流动摊位违规经营和拥堵交通、严控道路两侧宣传灯笼墙和旅游推介等宣传标牌的审批。同时,该局还要求加强城市出口入等其它重要区域的管控,防止顾此失彼降低标准。

做细应急保障。一方面组织环卫配备齐、配足人员和机械,在做好日常清扫保洁的基础上,及时做好庙会后责任路段的路面清洁、垃圾清运和冲洗除污工作。另一方面,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前做好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和其它突发事件预案,并安排2人专班对接市民政和公安部门,积极配合做好庙会期间流浪乞讨人员的收容工作。

高效履职尽责。保障期间,全局人员统一着装、严整仪容,佩戴执法记录仪,全力以赴初九庙会当天从早晨6:00前至晚18:00在各自包保路段上的值班值守。工作中,该局还特别强调执法纪律、工作纪律和保障纪律,强调每一名执法人员必须做到举止文明、执法规范,切实在和谐保障中展示出“以人民为中心和为人民管理好城市”的良好执法形象。

(温仕兵 吕格林 王 峰)

2023-01-31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85450.html 1 3 城管做好年俗庙会保障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