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31日
第A05版:定远新闻

多措并举开展年报宣传工作

本报讯 2022年以来,定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年报宣传工作,积极引导辖区市场主体及时报送年报,进一步夯实信用监管基础,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健全责任体系。将年报情况纳入重点事项清单,将年报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个辖区所、网格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创新宣传方式。利用传统年报宣传和新媒体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执法人员前往辖区主干道路口和农贸市场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通过微信群向各类市场主体宣传年报工作的重要性,同时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督促提高年报准确性,确保年报信息质量,提醒辖区市场主体及时完成填报工作。

细化年报流程。针对全县54000余户市场主体,各市场监管所分别建立辖区内年报公示提醒微信群,及时在群里发布年报填报操作步骤、公示常见注意事项、年报联系方式等信息,通过微信小视频、截图、文字等方式进行“全天候”“零距离”的解答。对于没有进微信群的市场主体采取上门走访、发放宣传册的方式及时解答经营户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年报公示率。 (刘 妹)

2023-01-31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85429.html 1 3 多措并举开展年报宣传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