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31日
第A05版:定远新闻

积极探索“为老”志愿服务模式

本报讯 近年来,为满足孤寡、独居、空巢等弱势老人群体精神文化和物质文化的服务需求,定远县民政局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以城乡养老服务站点、社区为宣传阵地,积极探索老年人关爱服务模式,切实打通为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探索“社工+志愿者”服务模式。社区养老服务站点集休息室、娱乐室、心理治疗室、康复室、书画室等功能于一体,该局以养老服务站点为依托,通过整合资源开展健康体检、应急救助、文化娱乐、知识讲座等“私人定制”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生活圈,提升老人的晚年生活质量。

探索“党团+志愿者”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卫生清扫、疫情防控、爱心捐赠等一系列“特别定制”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探索“社区+志愿者”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共建单位职能作用,联合社区开展上门走访、入户宣传、基层宣讲等“独家定制”的志愿服务活动,了解社区老年人的基本生活状况和日常需求,为老年人提供精细化管理服务。

该局将持续强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到关爱老年人行动中,让“志愿红”守护“夕阳红”,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郭 敏)

2023-01-31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85426.html 1 3 积极探索“为老”志愿服务模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