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31日
第A01版:要闻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琅琊建设新篇章

——访琅琊区委书记焦艳

琅 宣

“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意义非凡,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日前,琅琊区委书记焦艳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琅琊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和市“两会”部署安排,紧扣市委、市政府对琅琊提出的新期待新要求,以过硬作风开启全新征程、服务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发展质量高、生态环境美、烟火气息足、治理效能优的“品质之城、幸福之区”,奋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感悟思想伟力、锚定前进方向。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行等重大问题,具有标志性、历史性意义。刚刚结束的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和市“两会”,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立足滁州实际,为全市今年、未来五年以及2035年发展制定了目标、规划了路径、描绘了蓝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必须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按照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找准琅琊在全市的发展定位,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全面加快现代化美好琅琊建设步伐。

感悟伟大成就、坚定发展信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多重超预期的困难挑战,在滁州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琅琊区聚焦省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通过“九问九争”激发干部战斗力,百亿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信访积案实现历史性化解。三四季度经济运行考核排名稳居全省前列,以“一老一小”为代表的暖民心工作持续出新出彩,全区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同心同德、苦干实干,一定能够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推动全市“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作出更多琅琊贡献。

感悟时代使命、推进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系统阐述,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接下来,琅琊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围绕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和市“两会”提出的新目标,夯实基层治理根基,站稳为民服务立场,强化基层党建保障,以“两优一升”工作为总抓手,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一是做优产业结构,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依托滁州大产业链优势,精准定位、错位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深入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落实服务业“锻长补短”行动,聚力打造政务服务质量优、项目转化效率高、以商招商口碑好的“亭满意·琅如意”营商环境品牌,推动更多企业将研发中心、公司总部迁转琅琊、落户琅琊。二是做优民生服务,全方位增进民生福祉。竭尽全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把民生服务打造成琅琊最好的名片。大力开展“暖民心”行动,实施物业管理和菜场管理提标行动。加快打造三大品牌工程,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打造“一老一小”品牌工程;聚焦党建引领治理“一张网”建设,打造基层治理品牌工程;聚焦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建设,打造和美乡村示范品牌工程。三是提升城乡融合发展水平,全面统筹老城、新区发展。实施新区人气提升行动,完善新区配套资源,推进政务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持续优化提升新区宜居宜业环境。实施老城活力振兴行动,推进城市更新,带动人口回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改善消费条件,提振消费信心。加快产城一体融合发展,科学合理编制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着力建好、建美、建优城郊空间。

2023-01-31 琅 宣 ——访琅琊区委书记焦艳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85388.html 1 3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琅琊建设新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