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7日
第A01版:要闻

冲刺全市第二,奋力谱写“五个前列”新篇章

——访来安县委书记杨军

来 宣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是指引我们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使命的思想纲领和行动指南。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和市“两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科学擘画了未来5年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向全市发出了“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动员号召。

近日,来安县委书记杨军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该县将全面对标省市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市“两会”精神上来,全力冲刺全市第二、全省二十强、长三角区域城市“第二方阵”,奋力谱写“五个走在前列”崭新篇章,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来安力量。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锚定发展第一要务,聚焦高质量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加快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切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主动把来安发展放在全市、全省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思考,持续深化“双对标”举措,勇于对标先进、奋力追赶跨越,推动县域经济实力在全省乃至长三角不断争先进位,力争全县经济总量在5年内实现翻番。

在推进一体化发展上走在前列。在功能区建设上,以12.9平方公里启动区建设为核心,推动一期“一园一体”全面投用,二期路网框架全面拉开,三期征地拆迁全面启动,确保取得“标杆性进度”。在产业协同上,持续导入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性强的产业项目,确保全年新签约、新投产10亿元以上项目各5个以上,百亿产业项目招引实现新突破,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25亿元以上。

在互联共享上,加快推进城铁、公路、公交“三网融合”,打造内外畅行“1小时通勤圈”;全方位拓展跨区域对接合作,努力实现教育、医疗、环保、政务服务等领域同城待遇。

在建强产业体系上走在前列。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大力推进育“大企业”、促“大转型”、壮“大规模”产业发展行动,力争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50家、百亿企业再有新进展、光伏产业产值超300亿元。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抓招商、上项目、促投资、稳增长,推动形成“招引谋划一批、前期推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建成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力争在全省新一年“赛马”评议中保位进位。对标全市“锻长补短”做活三产要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重点发力商贸、旅游、物流等领域,推进现代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

在乡村全面振兴上走在前列。持续深化“两强一增”行动,推动科技强农向全链条延伸、机械强农向全过程覆盖、农民增收向全方位拓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依托来安独特的农业农村特色资源,做好“土特产”文章,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确保全年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超120亿元。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一体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

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列。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开展党建“模范机关”创建,统筹抓好国企、非公、中小学及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不断巩固基层基础。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实施细则,推深做实“一改两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023-01-17 ——访来安县委书记杨军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84975.html 1 3 冲刺全市第二,奋力谱写“五个前列”新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