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7日
第A01版:要闻

滁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许继伟吴劲王图强赵馨群张天培林海潘法律金力参加审议或列席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太新)1月15日,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滁州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省人大有关工委及省直有关部门领导赵馨群、张天培、林海、潘法律,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孙军、陆峰参加审议或列席。

许继伟在审议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工作体会站位高远,工作建议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拥护核心、服务中心、突出重心的特点,是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履职为民、弘扬法治的好报告。近年来,滁州市委不断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指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形成“一个聚焦、四个聚力”工作思路,创新打造“三问”监督等具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探索打出了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等“组合拳”,在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了“法治强保障、监督促落实”作用。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下一步,重点要抓好以下工作:聚焦政治引领,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紧扣第一要务,坚持围绕中心、融入中心、服务中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创新,善于运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重要载体,畅通民意表达渠道,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地方实践。

王图强在审议时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文风朴实、作风务实、工作扎实,完全赞同这个报告。有三点突出感受:一是服务大局有章有法,整体实效强。全年立改废法规45件,审查批准设区的市法规39件,法治供给更加有效。监督工作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二是履职为民有感有温度,整体感觉佳。紧紧依靠人民开展各项工作,从人民和代表的角度来思考和安排工作,五级代表每月至少反映1次社情民意,共提出意见建议54.1万件,办结33.3万件,健全了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不断造福人民。三是“四个机关”建设有力有效,整体形象好。发扬斗争精神,勇于直面矛盾和问题,推动机关工作政治性更强、作风更实、保障更有力。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报告部署要求,拉高标杆,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赵馨群、潘法律、方怀成等代表发言。

2023-01-17 许继伟吴劲王图强赵馨群张天培林海潘法律金力参加审议或列席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84970.html 1 3 滁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