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8日
第A02版:综合新闻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安徽元素理论研讨会在小岗干部学院召开

加强理论研究 汲取奋进力量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太新)11月26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安徽元素理论研讨会在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挖掘安徽红色精神元素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激发奋斗热情,凝聚奋进力量,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由安徽科技学院、安徽日报社、安徽小岗干部学院联合举办。

研讨会上,来自省内外的数十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形式齐聚大会,围绕主题作主旨报告、主题讲演,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安徽元素进行了深入阐释。

专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为各个时期各项事业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江淮大地发端孕育的伟大精神包括:革命战争年代的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探索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阶段的淠史杭精神,改革开放时期的小岗精神等。本次会议的举办地小岗村正是小岗精神的发祥地。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起源于改革,又在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有着独特时代坐标和历史底蕴,充满了蓬勃朝气和旺盛活力,是党的精神长河中的绚烂一脉,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生生不息、弘扬发展的生动写照。

专家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安徽元素挖掘好、研究好、宣传好,进一步深化“小岗精神”研究,探寻“小岗精神”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彰显“小岗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使之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本次研讨会还收到省内外专家论文近百篇。

2022-11-28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安徽元素理论研讨会在小岗干部学院召开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81935.html 1 3 加强理论研究 汲取奋进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