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2日
第A06版:凤阳新闻

三举措推进职工医保门诊共济

本报讯 为更好地满足参保职工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切实提升参保职工获得感,进一步健全互助共济、责任共担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切实提高参保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凤阳县医保局“三举措”促进职工门诊共济保障政策落地落实,推进职工医保步入“共济时代”,让“新规”带来的政策利好惠及参保群众。

加强政策宣传。坚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宣传方式,全方位、多维度、广覆盖做好门诊共济宣传工作。通过微信朋友圈、经办服务群等渠道向广大职工解读政策,同时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连锁药店通过张贴海报、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加强政策培训。开展政策培训会,组织相关股室工作人员集中学习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相关政策文件,从个人账户变化、待遇支付标准、医保服务与结算管理等多角度培训学习,形成“人人懂政策,个个精业务”的良好氛围。

加强政策监督。严格执行基金管理预算制度,进一步加强基金稽核和内控制度建设,推动门诊统筹规范运行,强化对医疗机构医疗行为和医疗费用的监管,严厉打击不合理检查用药、个人账户套现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

(张彬彬)

2022-11-22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81684.html 1 3 三举措推进职工医保门诊共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