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30日
第A06版:专版

笃信笃行求实效 争创一流勇担当

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主任) 贡植平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对于我们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党员干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一、坚定维护核心,始终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员干部要坚定维护核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更好地理解把握“两个坚持”的使命要求,更好地理解把握长三角一体化的重大责任,有针对性解决财政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短板和不足。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特别是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要求,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大力优化支出结构,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为全面建设美好新滁州提供财力保障。

二、落实第一要务,切实扛起“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紧紧围绕实现“5688”奋斗目标和“五五”愿景,主动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勇担“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拿出争先率先、攀高比强的豪情,点燃热血拼搏、倾力拼抢的激情。要以一种躺着想事、坐着议事、站着干事的冲动,以火一样的激情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稳经济系列政策措施,用足用好专项债资金,干在当下,以攻坚之势拼搏三季度,切实抓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推进,努力做到“季季红”“全年红”。要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服务重点项目,服务企业发展,加强对企业走访、调研,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企业稳产增产,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三、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发展为民的价值取向、民生优先的行动指向,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为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而奋斗。公共财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财政部门必须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忠实维护者。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树牢过“紧日子”理念,持续跟进19项民生实事,精准实施民生政策,切实兜牢“三保”底线。要主动把群众当亲人,从就业、就医、入学、住房、出行等一桩桩难事入手,花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集中和强烈的难题,真正把群众切身利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让群众切身体会到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2022-09-30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8553.html 1 3 笃信笃行求实效 争创一流勇担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