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2日
第A07版:综合新闻

白米村道德评议会“议”出新风尚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建设美丽家园、传播文明新风,近日,南谯区沙河镇白米村召开道德评议会,对该村的村级好人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

“我们通过道德评议会,对村里涌现的好人好事、孝行善举等进行评议,评选‘星级文明户’‘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对于获评者,我们特别提出表扬,并在白米村大力宣传。”评议会开始时,白米村党总支书记杨玲作了介绍,并向当选村民颁发了荣誉证书。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移风易俗,沙河镇白米村积极推进公民道德建设,通过召开道德评议会的形式,不断选树道德模范进行宣传,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带动作用。

“道德评议会的宣传引导作用很好,今年在人情减负方面,我们就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村民遇到红白事,简办已经成为风尚。”道德评议会副会长周威说。

对道德评议会评选出的先进典型事迹,白米村向村民群众进行公示和宣传,引导村民有所为、有所不为,以此强化居民道德教育、促进村容村貌不断改善。 (孙珊珊)

2022-09-22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8028.html 1 3 白米村道德评议会“议”出新风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