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2日
第A07版:综合新闻

“轮值主任”增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责任心

本报讯 不久前一个星期五的下午,在天长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会议室内,本周“轮值主任”孙小敏正在主持一场周工作例会,参会人员积极发言讨论,会议进行得有声有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其实,这种场景在该协作区经常发生。自2022年7月天长市纪检监察协作区推行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以来,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整合现有资源,创新工作思路,推行“轮值主任”制度,每周由1个乡镇进行轮值,由乡镇纪委书记担任轮值主任,主要负责统筹协作区本周工作内容,督促审查调查、警示教育、监督检查等重点工作进行,同时主持本周工作例会、谋划会议内容等。据悉,“轮值主任”制度是通过赋予工作人员“说了算”的权力,让其“当家做主”,进一步激发岗位意识,增强责任心,以达到“提效”的目标。

“工作谋划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轮值主任’制度的推行一方面可以提升青年干部的能力水平,在谋划中认识自身不足、全面学习提升、积累经验;另一方面还可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从‘被管理者’到‘管理者’身份的转变,能够让他们从被动接受到主动统筹安排,全面了解协作区运转机制、工作内容。目前,协作区的工作人员通过担任‘轮值主任’有了独当一面的能力。”该协作区负责人表示。

(韦梦鑫)

2022-09-22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8021.html 1 3 “轮值主任”增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责任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