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2日
第A02版:要 闻

来安警方破获特大非法经营散装汽油案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通讯员杨文逸 殷张义)近日,来安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经营散装汽油案,捣毁散装汽油销售点2处,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日前,来安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一家废旧停车场每到傍晚总会有私家车进进出出,情况可疑。民警乔装潜入侦察,发现一辆货车装有大量散装汽油,有人在给私家车加油。

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2个抓捕组对2个团伙同时收网,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扣押运输散装汽油改装车辆2台。经查,自2021年6月起,吕某等人从山东购买汽油原料“石脑油”,随后通过改装的中型厢式货车,在来安县城流动贩卖,以低廉价格吸引私家车主前往加油,从中获利。截至案发,该团伙共非法售卖“石脑油”250余吨,涉案金额100余万元,非法获利20余万元。

据了解,“石脑油”系汽油初成品,通过添加相应比例防爆剂和化学添加剂后才是日常使用的汽油。汽车加“石脑油”,会对汽车油路和发动机带来不同程度的损害,影响安全驾驶。目前,吕某等4人已被来安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2022-09-22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7962.html 1 3 来安警方破获特大非法经营散装汽油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