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2日
第A02版:要 闻

天长聚力打造美食文化特色“名片”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天长市扎实开展“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着力徽菜师傅技能水平的提升,聚力打造天长美食文化特色“名片”,建成“名徽厨”就业创业高端“品牌”,助力本地区文化、餐饮、旅游以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市以开展徽菜师傅专项技能培训为切入点,着力培养本土名厨。市里相继开展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等培训班,邀请在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的“名师”或本地公认的“大厨”现场手把手、面对面教学,培育能拿出“真功夫”的徽菜厨师,把“千秋宴”“天长卤鹅”等地方特色菜肴的“真经”传下去,推动“千秋特色、皖东味道”走出天长、走出安徽、走向全国。今年以来,已培训人员近300人,完成上级下达任务的430%,其中170人已取得中、高级以上技能等级资格。

该市还强化徽菜品牌建设,结合天长99公路风景道,打造精品美食线路,成功创建2家皖东农家乐、1家皖东民宿、1家旅游超市,将天长特色美食、特产进行全方位展示。积极参加“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评选活动,天长共有秦栏卤鹅、藕夹子、汊涧素鸡3道菜入选“好味滁州”全市重点推介的13道菜。秦栏卤鹅入选安徽省百道名菜。主推天长招牌菜,积极弘扬“千秋宴”主题菜系,力推“臭桂鱼、一品锅、石耳烧石鸡、刀板香”等特色招牌菜,打响天长菜品招牌。打造连锁餐饮企业,通过开设百姓人家餐饮连锁店,助力打造其成为徽菜连锁企业,擦亮天长本地餐饮品牌。

(李炳旺 宋家发 徐金荣)

2022-09-22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7959.html 1 3 天长聚力打造美食文化特色“名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