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0日
第A05版:南谯新闻

点燃红色发展引擎

——沙河镇做优党建主题活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通讯员赵 耀

今年以来,沙河镇党委政府深入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带动作用,着力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建设“经济强、生态美、百姓富、文化兴”的新沙河而努力奋斗。

“党建+”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参观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专题党课等系列活动20余次,为广大党员干部补“钙”加“油”。通过亮党旗、戴党徽,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户挂牌,亮明党员身份,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主战场和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第一线,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成为群众的“主心骨”。

“党建+”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以“六亮”行动为抓手,申报市级“六亮”示范点2个、区级示范点9个,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推进场所规范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实现“一镇一特色、一村一亮点”。同时把开展“六亮”行动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以红色教育厚植红色基因,开展“红色讲堂”“红色论坛”等活动10余次,利用远程电教开展“党员先锋”主题电影展映,受益党员群众1031人次。

“党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召开“七一”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开展以“参观一次红色教育打卡地、聆听一个红色故事、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开展一批走访慰问、提出一条意见建议”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活动,向老党员征集发展意见建议20余条,解决实际问题5个,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

“党建+”深化新时代党员志愿服务。坚持“党建引领、汇聚力量、服务群众”理念,谋划镇、村级发展目标任务,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70件,以建好用好管好活动场所为着力点,不断放大“红色磁场”效应,丰富“主题党日”“我的政治生日”等活动内容和形式,突出服务实效,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547次。强化党内关怀,为9名党员过政治生日、4名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收集完成困难党员“微心愿”23件。

2022-08-10 ——沙河镇做优党建主题活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5245.html 1 3 点燃红色发展引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