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0日
第A05版:南谯新闻

聆听老兵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讯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优良传统,日前,共青团南谯区委、滁州市光荣院、滁州市美好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传承八一精神,学习老兵事迹”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革命老战士、退休教师严明友在滁州市博物馆报告厅为广大青少年儿童宣讲革命历史。严明友以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结合自己的真实经历,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严于律己、“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学习成长、“党史对自己一生的影响”三个方面,用平实质朴的语言、真挚细腻的情感,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尽管已是耄耋之年,但在长达1小时的宣讲中,严明友坚持全程站立授课。老先生身体力行的军人气质,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听众。严明友的经历与分享,给大家带来了精神上洗礼,更是在广大青少年心中埋下红色的种子。 (董 超)

2022-08-10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5243.html 1 3 聆听老兵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