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0日
第A02版:综合新闻

“监管护苗”守护快乐暑假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太新 通讯员于 磊)暑假期间,一些违规校外培训机构蠢蠢欲动,但迎面而来的是监管“铁拳”。为深入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市教体局等部门持续开展“监管护苗”2022年暑假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了一批违规校外培训机构,既巩固了前期治理成效,又为广大学生快乐度假营造了良好氛围。

暑假以来,各地教体、科技、文旅、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部门,采取“日查+夜查”“联查+抽检”等方式,全面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1320人次,检查培训机构1006个,查处违规机构44个,立案6起,拆除违规店招224块,拆除培训广告1258平方米,约谈机构负责人3次。

在全市保持打击违规培训机构的高压态势下,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现象得到有效遏制,非学科类培训收费价格总体平稳,家长培训退费纠纷进一步化解,为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提供了坚强保障。

2022-08-10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5220.html 1 3 “监管护苗”守护快乐暑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