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0日
第A02版:综合新闻

我市多举措着力优化现金支付环境

本报讯 为优化现金服务流通环境,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支行坚持民生导向,与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协作推进网格化管理,建立整治拒收现金协同管理机制,保障公众使用现金的权益。

制度化保障,构建“立体式”工作格局。市人行及住建局高度重视现金整治工作,签订“整治拒收现金协同管理合作协议”,举办“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协同管理签约仪式”,滁州市159家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11个街道社区负责人签订《不拒收人民币现金承诺书》,规范物业管理对支付方式的选择和应用,形成立体式整治格局。

网格化管理,整合“全方位”工作资源。市人行指导全辖区金融机构常态化开展现金规范使用知识宣传,保障群众在支付方式上的选择权。市住建局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规范滁州市物业管理单位现金收付行为,要求物业管理单位及其附属管理单位不得存在拒收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等违法违规行为。

多元化监督,发挥“全渠道”工作力量。聘请10名志愿者为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义务监督员”。发挥街道社区及周边银行机构网点监督作用,常态化监测拒收现金行为案件线索。将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纳入市住建局对物业管理单位的综合考评,对拒收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市通报。加强对拒收人民币现金违法行为的查处,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王爱丽)

2022-08-10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5216.html 1 3 我市多举措着力优化现金支付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