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0日
第A01版:要闻

“双招双引”助力光伏产业集群倍增发展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喻 松)今年以来,我市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机遇,以承办中国光伏产业大会为契机,强化“双招双引”,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助力光伏产业集群倍增发展。1至6月,我市光伏产业21家规上企业产值同比增长130%。

我市将光伏产业摆在全市八大产业链“领军”位置,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组建工作专班,顶格推进千亿级光伏产业发展。1至6月,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9个、总投资260亿元,新开工百亿级项目2个;累计签约、在建、建成重点项目56个、计划总投资近2000亿元。紧盯光伏组件、光伏玻璃等光伏产业细分领域头部企业,通过“引进+培育”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效,推动“多链协同”,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光伏组件、光伏玻璃产能均占全省总量的60%以上。发布《中国光伏行业人才白皮书》,组建光伏产业链咨询专家库、首批入库专家人才30名,成立专家咨询团队10个;聚焦高端人才引进培育,今年以来累计梳理光伏企业紧缺人才需求1000余个,依托“千企百校 智汇滁州”光伏产业链专场活动全面对接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

2022-08-10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5204.html 1 3 “双招双引”助力光伏产业集群倍增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