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5日
第A05版:街道乡镇

新街镇积分超市“兑出”乡村治理新模式

本报讯 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创新乡村治理新模式,今年以来,天长市新街镇李坡村以乡村治理为主题,建立“乡村治理+孝善天长APP+诚信超市”模式,多方面推广孝善诚信、文明和谐等文化,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据介绍,李坡村诚信超市可兑换积分项目包含环境卫生、孝老爱老、家庭和谐、团结友善、热心公益、爱村爱农、移风易俗、遵纪守法等方面。在村两委的引导下,村民通过孝善、诚信等行为共同参与乡村治理,进行积分申报,村干部负责审核,村民拿着自己的积分,可以到超市兑换生活用品,让村民享受到“诚信”带来的“红利”。

设立积分超市是推动实现诚信李坡的重要抓手。李坡村推广孝善天长APP,把积分超市与乡村治理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兑”积分,引导广大村民自主管理、积极参与、共同创造、提高民主管理自治水平,以“小积分”推动基层社会“大治理”。目前,李坡村孝善天长APP注册家庭516户,村民已申请积分共1611分,诚信超市已经初步试兑换23户积分。

(赵荣远)

2022-08-05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4751.html 1 3 新街镇积分超市“兑出”乡村治理新模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