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5日
第A05版:街道乡镇

张铺镇坚守为民初心办好民生暖心事

本报讯 “学校门口没有停车场,我们接送孩子的时候只能将车停在路边,很不方便也很不安全,希望能将校门口花圃修建成停车场……”近日,天长市张铺镇政协委员召集人接到了来自村民黄先生的“点单”,希望能协商处理该镇平安九年制学校门口出行安全问题。

为了更好地了解具体情况,张铺镇政协委员召集人来到学校门口进行实地查看。该学校位于交通要道旁,车流量大,但门口没有可以停车的地方,接送学生的家长只能将车辆停在路边,上学和放学时间容易引起交通堵塞,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改造工程迫在眉睫,在掌握相关情况后,该镇就平安九年制学校门口停车场改造工程费用问题开展“微协商”。

“改造工程涉及清杂、土方外运、场地平整等费用,预计造价费用在15万元左右。”在协商现场,平安九年制学校校长就改造工程造价情况作了说明,其他参与协商的成员就工程费用问题和工程实施情况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经过协商,该镇政协召集人积极争取镇党委政府支持4万元。今年以来,张铺镇政协突出结果导向,注重问题解决,通过“微协商”平台办理人居环境整治、集镇自来水管网建设等民生实事,推动协商结果落地生效,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陈金宝 曹 阳)

暖民心 见行动

2022-08-05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4749.html 1 3 张铺镇坚守为民初心办好民生暖心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