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5日
第A02版:综合新闻

主动细致用心用情 办好精彩省残运会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 晨)8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率队深入市奥体中心,调研省第八届残运会比赛场馆无障碍改造情况,并主持召开市筹委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把举办省残运会作为提升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和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契机,主动细致、用心用情地完成各项承办工作。副市长苏虹、单培参加。

省第八届残运会拟于今年11月在我市开幕。本届省残运会计划设田径、游泳、射击、乒乓球、羽毛球、盲人柔道、举重、飞镖、象棋、围棋、聋人篮球、盲人门球共12个大项、448个小项。

市奥体中心是省第八届残运会的比赛主场馆。吴劲实地察看了体育馆、游泳馆内外场地和电梯、卫生间等重点场所无障碍设施配套情况,详细了解无障碍改造工程进度。

筹委会会议上,吴劲对我市前期筹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抓筹备。办好省残运会,是展示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新成果、加快推进滁州残疾人体育健身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重要指示精神,更加主动、更加细致地做好省残运会各项筹备工作。

吴劲强调,要加快行动步伐,以更高效率抓筹备。筹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既要“一盘棋”协调推进,也要各自紧盯时限和目标,抓紧攻坚落实。要加快比赛场馆建设,对照省残联交办的无障碍改造任务清单,加快推进无障碍改造和相关设备安装调试。要精心准备开闭幕式,力求精简节约、精彩圆满,确保体现安徽精神、滁州特色。要全面做好服务保障,组建专业服务队伍,安排好参赛人员吃、住、行、赛等各项工作。要严防各类风险隐患,把疫情防控摆在首要位置,健全赛事活动安全防范、应急保障机制,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要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残疾人事业,弘扬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彰显我市社会文明进步的良好形象。

2022-08-05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4707.html 1 3 主动细致用心用情 办好精彩省残运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