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5日
第A01版:要闻

王图强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暨“1号议案”办理情况分析推进会上强调

推深做实为民办实事 同心合力助推乡村振兴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晋 群)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暨“1号议案”(《关于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议案》)办理情况分析推进会,进一步强化沟通机制,常态推进、力求实效,确保“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和“1号议案”办理形成工作闭环、真正落到实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镜波、徐广友,秘书长罗信翔出席会议。

王图强指出,今年以来尽管受到疫情等严重影响,但是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克服困难,不断强化民生工作,截至目前民生投入已经达到年度计划的80%以上,实打实确保了广大群众获得感增加、幸福感提升、满意度提高。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同心合力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和“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等,正是市人大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系列具体行动,截至目前,已征集各类意见建议两万多条,仅代表意见建议就已经收到了8570条,其中已交办7285条、办结6428条,成效已经开始彰显。

王图强强调,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是坚持人民至上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省人大工作要求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大的法治强保障、监督促落实、代表聚合力作用;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推深做实为民办实事;进一步强化合力,共同推进、提质提效,找准民生短板、对症下药及时解决问题。

会上,邓继敢介绍了我市今年以来经济发展情况,重点通报了民生工作及“1号议案”办理情况,并就本次推进会精神的落实向市直各相关部门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汇报了“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工作开展及人大代表关于乡村振兴方面建议征集办理情况,农工委汇报了1号议案办理有关情况;市政府督查室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专项工作汇报并提出了建议。

2022-08-05 王图强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暨“1号议案”办理情况分析推进会上强调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4702.html 1 3 推深做实为民办实事 同心合力助推乡村振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