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5日
第A01版:要闻

吴劲调研滁州中学新校区开学准备情况时强调

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喻 松)8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冒着高温酷暑率队调研滁州中学新校区开学准备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快扫尾步伐,做好万全准备,确保今年秋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副市长苏虹,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调研。

“高一年级有多少个班级?”“今年有多少名新生?”“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进展如何?”在滁州中学新校区,吴劲一行先后走进教学楼、食堂、宿舍、体育场、体育馆等地,实地了解开学准备、校园环境、师资配备等情况,仔细检查各方面细节,就有关问题与承建单位和学校负责人亲切交流。他强调,要在保障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全力加快收尾工程,认真做好验收工作,确保按期交付使用。要发扬“工匠精神”,把每一件设备都配到位、把每一个角落都清到位、把每一个细节都抓到位,努力把新校区建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安全工程。要加强后勤保障特别要办好伙食,为广大学子提供良好的入学条件、温馨的就读环境。

调研中,吴劲强调,滁州中学新校区建设社会关注度高,必须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各相关部门和承建单位要以对师生安全负责、对学校发展负责、对社会稳定负责的使命担当,严把工程建设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确保学生顺利入学、家长安心满意。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做好秋季开学教育教学准备,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交通、消防、食品卫生等校园安全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国家和民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2022-08-05 吴劲调研滁州中学新校区开学准备情况时强调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4700.html 1 3 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