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2日
第A07版:琅琊新闻

区教体局“五有”举措推动快乐健身行动

本报讯 今年来,琅琊区积极推进快乐健身行动,加快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让群众在健身中享受快乐,在快乐健身中品味美好生活。

创新有高度。秉承因地制宜,开拓创新的原则举办各项群众喜爱的全民健身活动,利用新年登高、6月10日纪念毛泽东题词“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8月8日全民健身日等大型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群众不拘形式,不拘地点,线上线下相结合参与活动。截至目前,共有12000人次参加赛事活动。

改革有深度。对区内380个小区逐一摸排全民健身设施情况,对已建小区,按照“应修尽修、应改尽改、应建尽建”原则,全面维修、升级、补建,因地制宜、见缝插针、科学布点,制定居住小区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和配建目标数量95个。目前,琅琊区各安置小区实现健身路径全覆盖。北湖公园、菱溪湖公园、儿童乐园、如意湖公园、李湾河等公共场所的体育设施得到了提升改造。新建学校的体育场馆结合全民健身需求设计成一场(馆)多用,互通共享的运营模式。

开放有广度。常态化组织开展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游泳、健身气功、太极拳、轮滑、广场舞等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培训和联赛,教会群众1至2项运动技能。制定社区(行政村)群众体育项目培训需求表,35个社区9个行政村在需求表中拟定培训项目和计划,社会体育指导员授课团以社区授课或直播课堂等多种形式进行教学,截至目前,实际完成2500人次。

发展有速度。以滁州市丰乐亭中老年人社区文化体育节省级品牌赛事活动为引领,大力发展社区赛事活动。2022年全民健身日活动开启滁州市社区运动会的先河。35个社区9个行政村交流联动,连点成片,各具特色,循序渐进。

民生有温度。选点优化合理,描绘居民生活的“幸福半径”,推进“15分钟健身圈”建设。制定《关于做好2022年琅琊区全民健身设施工程项目选点申报实施方案》,经过各社区(行政村)申报、区教体局联合区文明办实地查看等环节,确定了26个“15分钟健身圈”全民健身场地项目建设点。截止2022年4月底,26个点位的体育设施建设全部完成,完成比例113.04%,位居全市第一。

(孙 艳 周晓红)

2022-08-02 2 2 滁州日报 content_74400.html 1 3 区教体局“五有”举措推动快乐健身行动 /enpproperty-->